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支队全力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4 10:01

为全力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连日来,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支队以雪为令、闻雪而动,重点针对抢险救援准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出动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保持临战状态,做好车辆装备管理维护。结合低温天气对车辆和装备的影响,提前做好应急救援的保障工作,积极对上街基地车辆、装备器材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组织人员对车辆发动机、制动系统、轮胎气压、机油及防冻液存量等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车辆和装备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二是做好值守待命,全力以赴保障应急通信。为保障应急指挥信息的上传下达,支队连夜安排猛士通信车一辆、猛士指挥车一辆和动中通移动通信指挥车一辆前往市应急局备勤,并同时安排四名专业技术过硬的驾驶员和战斗员前往市应急局待命,确保一旦接到险情,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

三是夯实救援基础,时刻做好抢险救援准备。支队全体指战员根据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商调度会议精神,不畏严寒,相互配合,以最快速度完成基地冰雪的清理工作,并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对相关易结冰的道路和出险路线进行熟悉,确保队伍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