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16:01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3日上午,管城回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参加演练活动的领导有区二级调研员、区防指副指挥长程雨笋,市应急局防汛抗旱处主任科员王宝山,区应急局局长、防办主任马柏煜,区人防办主任孟繁,陇海街道办主任冉建峰及各街道办、园区和防指成员单位主管副职。

上午9时,演练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程雨笋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和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强调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严阵以待,立即进入防汛抢险临战状态。各级各部门要严防麻痹大意,严防松懈厌战,严防心存侥幸,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坚决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强化责任,做好防灾抗灾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分解党政领导的责任,真正做到责任有人负、工作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责任制贯穿到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各个环节。三是注重成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不断完善抢险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努力打造防汛抗旱领域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本次演练共设三个演练科目,分别是道路积水点应急排涝、老旧危房人员紧急转移和人防工程紧急围堵排水。区城管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区人防办严格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要求,精心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圆满完成3个科目演练。区武装部30余名民兵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最后,区防办主任马柏煜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指出:今天三项演练活动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二是过程规范、贴近实战;三是准备充分,进展顺利。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洪意识、领导干部防汛应急处置指挥能力和各相关部门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能力,为抗洪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纵观本次演练活动,各部门组织严密、动作迅速,同志们斗志昂扬、作风顽强,基本达到了演练目的。下一步,请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方案,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