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惠济区应急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16:03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惠济区应急管理局于6月3日上午在长兴路街道办事处老鸦陈新村安置房项目部工人生活区,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区应急管理局、长兴路办事处、区消防大队、区住建局、所有在建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450余人参加。

演练现场,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各组人员各就各位、迅速进入实战演练状态。此次演练分为高空坠落急救和火灾逃生,在事故演练环节,各小组分工协作、反应迅速、动作高效。医疗救护组率先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并对伤势初步处理;警戒保卫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隔离,疏散人群;通信联络组拨打120急救电话;技术保障组组织对事故进行初步调查,取证分析;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热情高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指挥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现场的救援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近距离的演练,各级指挥、救援人员的协同合作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加大了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