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开展油库溢油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6-23 18:20

“报告总调,2#发油岛罐车发生溢油事故”。中油淮海销售有限公司郑州油库发油台安全监护员一边报告,一边和在场司机按下急停按钮,关闭发油球阀,并跑向发油岛前侧报警。

这一幕发生在6月22日下午16时,中油淮海销售有限公司郑州油库生产调度接到报警后,立即向油库主任报告险情。油库主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油库应急指挥部,组织各救援小组奔赴事故现场展开抢险救援。在抢险过程中,地面泄漏油品突然发生闪燃,火速迅速蔓延,总指挥迅速调集救援力量,在两支灭火战斗组和现场固定消防设施的主攻下,现场火情得到控制直至最后扑灭。整个过程从油品泄漏到发生闪燃,依次对警戒疏散、油品围堵、伤员救助、消防冷却及泡沫灭火等项目进行了演练。

这次演练,是根据国家、省、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开展的,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提高事故快速响应和有效处置的预期目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