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组织召开壹基金安全家园社区综合减灾项目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16:02


9月27日,郑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在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壹基金安全家园社区综合减灾项目推进会议。中原区、巩义市、中牟县、新密市、荥阳市、金水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项目执行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郑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马龙飞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郑州高新区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详细介绍了壹基金安全家园社区综合减灾项目的内容和工作计划。6个区县(市)分别汇报了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马龙飞要求,今年6月以来,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已经在全市6个区县(市)25个社区(村)相继开展工作。该项目为社区“建队伍”、“配物资”、“办培训”,切实提升社区的防灾能力和综合应急能力,意义重大,这和郑州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非常契合,各分管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这次合作机会,积极推进项目的落实,打通防灾减灾和基层应急管理“最后一米”。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办事处)、社区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各司其责,集中精力,务必将好事办好,惠及一方群众。三是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安全家园项目是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有益探索,要及时对政企协同的社区灾害防御工作进行总结和提升,发挥资源优势,多渠道筹集资金,做好社区综合减灾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市应急管理局给各社区赠送了安全应急和防灾减灾科普书籍,并表示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性支持安全家园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的发展,确保安全家园项目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