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春季森林防灭火观摩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17:22

为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部署,持续提升我区干部职工扑救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综合水平,全力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3月27日下午,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在管委会东配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春季森林防灭火观摩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磊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林草防火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海东主持。

会上,高海东首先传达了《关于加强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命令》(郑州市总林长令第1号)、《郑州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并对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任务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安全评价师,河南省、郑州市应急管理专家库专家白航标从森林火灾基本知识、危害以及防控措施三方面,通过生动的课件、视频案例,为参训学员系统讲解了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和森林火灾救援处置中应把握的重点环节,并结合经开区实际,就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帮助参训学员理清工作职责及工作思路。

花磊对全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春季历来是森林火险的易发期、高发期,也是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要期、攻坚期。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谋在前、动在后”“学在前、习在后”“防在前、惩在后”;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措施,围绕“预案、巡查、宣传”,完善防火预案,加大隐患巡查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防灭火氛围;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通过“重视、责任、督导”并举,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御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根据培训内容,进行森林防灭火知识水平测试。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相关培训人员扑救森林火灾理论知识水平,为更科学、高效、安全开展我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