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召开2024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9 17:17

3月28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召开2024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丁晓永,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史建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冉建军,副区长李建安,区二级调研员张洋,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长丁晓永对2024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常抓不懈、狠抓不松、稳抓不失的态度认真开展2024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何雄市长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保持清醒认识,增强防汛紧迫感;二是树牢忧患意识,全力做好汛前准备工作;三是紧盯重点防范,有效化解重大度汛风险;四是做好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旱涝形势急转等情况,大力提升城乡防灾韧性。

丁晓永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完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有效抗御洪涝和干旱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到“五个到位”,即底线意识到位、排查整治到位、汛前准备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机制责任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管城回族区2024年平稳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