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念好“四字诀” 助推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工作走实落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6 17:49

为扎实做好事故调查处罚工作,3月25日,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组织学习《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对《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修改的背景、处罚范围、实施主体、裁量权基准等逐条逐款进行解读。随后全体人员围绕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情形认定,责任单位、人员认定,责任划分,以及不同情形的处罚金额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切合当前事故调查实际,条款清晰明确,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皇甫宜涛强调,一是“学”字为先。全体同志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利用点滴时间撕开揉碎地学习,真正做到“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二是“用”字为要。学以致用,以用活学,不断提高自身法治素养,确保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有理、有据、有节”。三是“守”字为底。守法者必利其身,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工作要始终以法律法规为标尺,守牢底线,不越红线,确保执法人员“明法纪、知敬畏、守纪律”。四是“宣”字为基。充分利用宣传站点、微信、抖音等媒介以及安全生产“五进”活动,扩大《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宣传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让生产经营单位“知法、懂法、尊法”。

《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