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精准指导、互动教学,专家培训促提高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6 17:45

进一步强化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团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养,增强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月25日,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进企业帮扶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进展,特邀请专家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培训会,对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进行系统宣贯与讲解。局领导班子成员、政策与安全知识普及宣讲团、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各中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从法律法规、国家安全形势等方面介绍“双重预防机制”实施背景和概念及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阐述了建立双重预防体系的必要性重点讲解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中如何做好风险点确定、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与分级、管控措施制定、风险告知等流程,以及隐患排查治理中如何落实编制隐患排查清单、制定隐患排查计划、组织实施隐患排查、开展隐患治理、隐患整改验收等步骤,同时,对如何避免事故发生、整治风险隐患等方面也进行了剖析讲解。

此次培训集听授课、互动讨论、实战演练于一体的教学机制,通过聘请专家进行“传经送宝”答疑解惑,激励应急管理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岗位,精钻细研,相学相长、交流共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将认真学习和领会专家传授的知识和经验,继续深入开展进企业帮扶工作,坚持“执法+服务”于一体模式,促进工贸企业进一步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为新密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