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 城镇燃气安全防范观摩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2 15:34

为全面推进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使用燃气和应急技能知识普及,建立健全燃气安全防范机制,3月21日上午,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在管委会东配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经开区城镇燃气安全防范观摩培训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花磊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村(社区)和各瓶装燃气、城镇燃气供应公司安全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高海东主持。

培训会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李小聪详细讲解了燃气火灾爆炸事故案例、事故特点、现场隐患分析、事故预防措施等知识,并通过集中观看《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等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视频,为参训人员敲响了燃气安全警钟,增强了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花磊指出,做好应急工作贵在平时、贵在认真,要充分有效避免事故发生。一线工作人员要利用好每次观摩培训会,做到应知应会,在检查时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

花磊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加强餐饮行业、燃气用户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在建工地、早夜市、养老福利机构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工作重点,瓶装燃气企业要全面落实“实名制售气”“随瓶入户安检”制度。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基层干部和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持续开展辖区燃气安全工作做好了强有力的铺垫,切实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