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营造诚信营商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2 15:16

为扎实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近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对信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通报,以数据形式量化工作成果,督促各部门积极开展信用工作。

一是借助省委下发的“万人助万企”活动,走访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培训,对企业开展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督促企业学法守法。并给企业发放安全生产法和应急知识宣传册,提醒企业认真学习,并用于指导自身生产活动,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二是积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我局严格按照信用办要求,为企业提供同意申请服务后,对企业讲解网上信用修复操作流程,让企业自行修复,帮助企业解决修复过程中的问题,助力成功修复信用。三是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对申请绿色工厂的企业,主动查询企业信用等级,知道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出具近三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相关证明材料,为诚信企业申报先进项目提供便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诚信宣传,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以“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消防月”等系列宣传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安全生产诚信宣传普及教育活动。同时将信用宣传融入日常检查中,开展常态化宣传,提高各生产经营企业对社会信用体系的认识,提升诚实守信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