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上街区应急局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暨安全生产承诺书签订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22 15:14

近日,上街区应急局组织2024年执法计划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并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51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所属辖区镇办应急办主任共计59人参加。

会上播放了银川富洋烧烤店爆炸事故、安阳凯信达火灾事故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督促企业深刻吸取典型事故教训,落实好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的审批和监管,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杜绝违规违章作业。区应急局主要讲解了2024年执法检查事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刑衔接、如何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等方面内容,让企业知晓安全生产检查的重点内容,了解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提高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规范化水平。各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表示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以安全执法促整改,以服务前置促提升,持续巩固“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果,助力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