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8 14:47

为提升我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总体水平,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推动实现企业本质安全,2024年3月15日上午,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国志主持,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皇甫宜涛出席并讲话,区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辖区40余家工贸和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河南省应急管理技术中心原总工程师、河南省安全专业教授级高工、一级安全评价师司恭教授对标准化创建的意义、目的、流程和评分细则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随后,皇甫宜涛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相互学习的培训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提升境界、鼓舞干劲的工作动员会,更是一次专题部署推进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最后,皇甫宜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责任感。要以标准化创建为契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全员安全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标准内容。要加快推进创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今年标准化创建工作顺利完成。三是加强沟通做好帮扶指导。要强化助力企业做好标准化创建工作,加大对企业帮扶指导力度,广泛发动宣传,形成合力,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