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雏鹰”进校园 应急有“新”声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5:19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中牟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走进县紫园小学,招募“雏鹰计划”小队员。

“雏鹰计划”是由中牟县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公益性教学活动,通过试点形式组建校园雏鹰小队,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负责授课。教学活动利用校园社团课时间开展,旨在培养青少年学习专业系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保障生命安全与健康。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兴趣高涨。在往期活动中,雏鹰计划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学。在课程内容上,结合防火、防震、防汛等方面知识,重点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校内外安全基本常识,确保小队员接受一次全方位、系统性的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雏鹰计划”自2023年推行至今,反响热烈,已经有一批“小雏鹰”在校园内发光发热,主动宣传基层应急防护知识。下一步,县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将继续推进雏鹰计划试点工作,通过不断强化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