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对超高层建筑进行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5 15:16

为提高超高层建筑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安全意识。2024年3月14日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天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河南商会大厦进行超高层建筑应急综合演练。

河南商会大厦位于郑州市福禄街108号,占地15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地上30层,地下3层,其中1-4层有酒店、餐饮等场所。5-30层为办公场所,目前入驻92家企业,主要有: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总商会、河南最大的律师事务所金博大律师事务所、河南省最大的酒类企业宝丰酒业总部以及央企中煤资源、中海油河南分公司等。

此次演练模拟了超高层建筑火灾、电梯故障、人员高空被困等紧急情况,全面检验了应急管理部门的应急救援能力。此外,演练还针对超高层建筑的特点,设置了高层救援、人员疏散、伤员转移、信息传递等环节,确保演练的实战性。本次演练还运用了无人机用于火场侦察、救援人员定位等任务。通过科技手段的运用,增加了演练的真实性,也提高了应急人员的操作技能。

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既检验了郑东新区应对超高层建筑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又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通过演练,发现并解决了应急救援过程中的问题,为今后类似事故的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郑东新区将持续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