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念好“四字诀”下好“四步棋” 推动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30 16:56

管城回族区应急管理局以学习贯彻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念好“四字诀”,下好“四步棋”,抓好学践转化,让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在管城落叶生根。

一是“快”字当头,下好周密部署“先手棋”。局长马柏煜在全局工作会议上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统计调查一盘棋”思想,坚持调查工作、统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科室、中队内部加强学习和研讨,坚持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事故调查和数据统计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业务水平,推动全局事故调查和数据统计事业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努力在全市走在前、作表率。

二是“学”字为先,下好履职尽责“主动棋”。以“统计制度、学先进经验、学领导讲话”为抓手,通过“个人单独学、科室讨论学、全体集中学”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和互动交流,带领全局人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勤于学习,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提升事故调查和数据统计业务水平。

三是“实”字作心,下好数据质量“关键棋”。坚守信息报告“初报要快、补报要新、总报要全、内容要准”的原则,不允许存在原则性错误,工作人员守牢“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底线,确保填报数据及时、完整、准确。审核人员对填报信息严格把关、逐一落实,对审核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和总结,做到审核有依据、差错有原由、质量有保障。

四是“安”字托底,下好统计分析“参谋棋”。立足统计工作“晴雨表”、“预警器”的功能导向,紧盯安全生产热点,深挖数据资源价值,注重成果转化,编制统计月报,提出存在问题,分析当前形势,提出对策建议,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方,当好全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速增效的“助推器”,努力发挥统计“智库”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