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5 15:43

3月23日下午,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我市非煤矿山重点企业开展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局分管领导、科室、相关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就近期全国发生的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五铜包铁矿采场冒顶事故、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新衡矿业有限公司新衡萤石矿冒顶片帮事故、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谷里煤矿瓦斯突出事故等四起典型矿山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就学习贯彻近期上级部门重要工作部署,分别传达学习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省应急厅《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研判精准防控风险的通知》、省应急厅《关于贯彻落实近期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等文件精神,并督促企业按照文件扎实开展隐患整治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二是各企业做好停工停建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停产停建安全技术和管理措施,重点做好露天矿山边坡隐患治理工作。三是持续做好非煤矿山大排查工作。上级部门要求,对照《检查清单》逐项排查,扎实开展企业自查自改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