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密市应急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考核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5 15:40

3月23日上午,新密市应急局组织新密市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召开新密市2023年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知识考核会议。

会上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红亮对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要点进行了传达,对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就下一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如何开展同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双预防线上线下运行机制,组织从业人员就上年度运行情况开展评估,查找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持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不断提高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运行质量。二是要求会议结束后,各企业负责人要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对话谈心和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30871-2022)规范要求,切实强化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杜绝因特殊作业引发的安全事故。四是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工作,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并对发现存在未取得许可非法从事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的情况,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乡镇政府,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打非治违、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后,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新密市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并签订《2023年度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新密市市应急局局长尚宏杰对现场考试情况及《目标责任书》签订情况进行查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