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登封市召开2021年工业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1 10:54

4月16日上午,登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2021年工业、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乡(镇)、办事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为抓实抓细全市工业、商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登封市工业、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播放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和推动责任落实创建全域安全两部警示片,传达了《2021年登封市工业商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要点》。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3·3”建材行业企业事故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全力做好全市工业、商贸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清醒认识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工业企业安全监管;二要强化属地政府和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三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