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密市迅疾行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1 10:41

4月15日,国家防总、省防总、市三防指挥部召开国家、省、郑州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密市副市长李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新密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后,副市长李磊对我市年度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中央、省、郑州市安排部署,坚持人民之上,生命之上,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密切关注汛情旱情,严防死守,全面夺取防汛抗旱双胜利。

会议强调,各乡(镇)办和市防指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准备工作措施、梳理工作事项、制定工作计划,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查缺补漏,全面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对前期储备的防汛抢险物资进行一次摸底清查,对老化、损坏的物资进行购置补充,确保抢险物资储备到位。要立足实战,在汛前组织本行业、本系统开展一次专业性的实战演练,演练要有针对性,全面对应急抢险队伍、应急通讯、物资调配等进行实战化验证,确保防汛应急处突各环节顺畅有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