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管城回族区三项举措确保年终岁末安全生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3 10:53

年终岁末,生产经营活动频繁,是安全生产问题高发时期,针对近期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管城回族区开展安全生产决战20天攻坚战,保证全区安全生产正常运行。

一是牢固树立责任、防范、沟通“三意识”。要求各乡、街道办事处及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守土有责,超前分析研判,强化红线意识,实行工作周报,全面加强安全防范。二是紧紧管控行业、时段和环节“三重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有关精神,对非法违法企业、易发事故重点企业、企业中易发事故的岗位进行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98人/次,检查企业180家,排查隐患386处。三是强力确保培训、宣传、应急“三到位”。充分应用各类媒体、户外广告、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及紧急避难技能,督促各类企业强化重点岗位作业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应急预案,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计划攻坚战期间开展一次大型综合应急演练,开展一次社区现场安全宣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