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郑市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2-14 15:09

近期,全国各地连续发生多起生产安全事故,为进一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防范冶金等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新郑市邀请安全生产专家,组织开展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专项检查,对全市118家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进行检查。

一、加强领导,强化服务。成立新郑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各级各部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同时为增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服务能力,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参与专项检查,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切实加大专项检查工作力度。   

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针对年末岁初的安全生产特点,强化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涉氨制冷、冶金煤气四个安全专项整治,对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结合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情况及标准化达标后持续运行、档案建立、现场作业安全生产情况等,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狠抓监管,严格执法。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的隐患台账,严格落实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求企业建立台账,并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要求,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把隐患整改到位。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整改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企业,严格执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依法处罚和严厉追责的执法措施。(新郑市安监局 贾松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