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领导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查隐患消盲区堵漏洞守底线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1-28 14:43

11月26日,市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长何雄深入中牟县重点企业察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全力以赴排查隐患、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何雄来到比克电池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消防设施配备、岗位责任落实、员工安全教育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赶订单、抢进度的生产旺季,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坚决扛牢企业法定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风险管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全员培训,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筑稳守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暗访督导中,何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具体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盯紧看牢重点领域,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交通运输、煤矿和非煤矿山、危化品等,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做到隐患见底、风险清零、问题销号。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等机制,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位、严格问责追责执行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宏伟,副市长石秀田、陈红民、王鸿勋、马志峰、李凤芝分别带队到分管行业领域重点部位暗访督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