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关于积极开展“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文明实践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05 16:11

全局广大干部职工:

2021年是十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为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干部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助力全市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巩固。按照市直文明办《关于开展“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文明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局文明办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绿色出行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呼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将私家车作为远行和短距离休闲度假游的工具,减少机动车使用,多一点运动快乐,多一份健康体验。你矫健的脚步、你骑行的身姿都将是行进中的一道风景。

    二、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员。低碳生活人人能做,绿色出行就在身边。行胜于言。全局干部职工要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以个人的自觉行为,带动家人、朋友和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绿色出行这颗种子,播撒中原大地,使我们的家园和生活多一丝绿色,多一片清新,多一路畅通,多一些健康!

三、聚沙成塔、积水成渊。绿色出行,其乐无穷。绿色出行,一点小小的改变,健康快乐你我他,造福千万家。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共同参与的力量是无限的;一天的时间是短暂的,但累计起来的效应是久远的。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到绿色出行中,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一片绿色,减少一路拥堵,清新一片蓝天,使我们的环境更美好,城市更靓丽,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2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