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志愿服务彰显大爱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开展抗击疫情活动系列简报 (四)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1 17:27

    危难之处见真章,斗争绝境现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仍然处在关键的阶段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医疗工作者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正在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们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自觉和胆魄,闻令而动、冲锋一线,协助做好采样人员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志愿工作,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专班“疫”往无前,高筑疫情防护墙。按照郑州市防疫工作整体安排和部署,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专班积极协助米村镇范村村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使命。


在范村昌平广场,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专班人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带领其他志愿者们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按照新密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操作规范要求,认真落实检测点具有醒目标识,等候区、验码区、采集区分界清晰,按照“一米线”、人员单向流动等要求,设置数量充足的一米线和人员流动地标箭头。经过认真准备,范村检测场所设施安装到位,广场消杀工作已经完成,检测点的设置达到“四区一通道”标准,即有临时隔离区、等候区、验码登记区、采集区和绿色通道。

下午3 时,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新密市中医院的检测人员携带检测试剂盒到达范村。专班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使命在肩,主动承担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协调村民分组、登记个人信息等主要环节的工作;着重协调沟通,带领和指导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安排群众有序排队,完成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咽拭子采集、有序离场的工作流程;加强宣传教育,解答群众疑问,提醒市民群众检测后,替换所戴口罩,不用手触摸面部,及时按规定出口离开现场,回家后洗手消毒;开展帮扶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村民完成核酸检测。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核酸采样工作至8月8日22时,在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范村村民的积极配合下,范村村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完成,采集了163组共1627份样品。防疫仍在继续,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专班将继续深入范村村抗疫一线,完成防疫各项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积极投疫情防控工作有这么一位优秀的转业军人,他十年如一日,退役不褪色,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在人事劳资岗位上默默无闻,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年轻人就要实干”。面对枯燥繁琐的薪资管理工作,他精益求精,认真细致,真正把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深深地镌刻在工作岗位上,他的这种精神尤其难能可贵,并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感染着周围的同志,他就是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的陈建平。

在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薄弱后,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和大家一起打赢疫情阻击战”,毅然加入到“退役军人党员支援服务小组”,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充当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冲锋在一线的疫情监测员,社区群众的生活服务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宣传劝导、环境消杀、上门测量体温、信息统计、进出人员登记、生活物质配送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社区要组建消毒小分队,他立即报名参加,组织人员对小区进出口、围栏、楼道、垃圾桶等物体表面以及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进行无死角彻底消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亮的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陈建平同志冲得出、顶的上、靠得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了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早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党员志愿者谷荣亚、吴钊两名同志,虽然家在疫情防控封控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单位上班,但是这两名同志心系防疫大局,向所在“双报到”社区的党组织主动请缨,担负小区门岗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和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组织、维持秩序等工作,受到了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的点赞和好评!

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竭诚为民”使命。8月7日,二七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虽然所在小区未被列入封控区,保障中心支部卓阳阳同志在接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毅然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到小区所在的广秀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主动承担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组织、维持秩序等工作。从上午九点到晚上,他不断的提醒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戴口罩、一米线,主动扫码、出示身份证件”,安抚群众急切情绪,遇到老人、小孩和行动不便的孕妇、残疾人士,他小心引导和搀扶,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卓阳阳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先行”、“请党放心,防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