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2 16:40

5月31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光、钟孝君一行,深入市应急管理局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立公主持。

任立公同志向指导组一行详细汇报了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建立领导体系,明晰责任稳推进。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工作专班。积极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4次,严格对标上级要求,研析问题短板促提升。二是坚持立学醒脑,夯实思想筑根基。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细化学习安排,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全局各党(总)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党建工作和处室业务工作相结合,紧扣工作实际。三是创新自选动作,多措并举促活跃。与专题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祭先烈、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党史感党恩 最美青春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员双报到机制,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与“五进”活动相结合,组织防灾减灾和季节性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四是务求实功实效,为民办事显担当。健全完善灾害风险防控体系,落实汛期、森林防火紧要期各项防范措施,有效确保全市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推进“互联网+监管”,扎实开展全市一“事件”改革试点探索,聚焦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全面梳理应急管理一“事件”。

姚光同志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市应急局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序推进中,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接下来一是要密切协同,强力推进。内部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之间,外部各单位之间要形成相互联动。二是要统筹兼顾,抓好每个环节。学习教育前期以学习为主,后期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多下功夫。三是要总结提高,提升学习成效。继续作出亮点特色,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向巡查指导组汇报。

指导组一行随后查阅了市应急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资料汇编、会议记录、信息简报等台账资料,抽查翻阅了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的学习笔记,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板。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精准对标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狠抓落实,持续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实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双促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清卫,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志伟,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鹏,局三级调研员安春茂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