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1 15:30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应急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5月10日上午,郑州市安全生产教育中心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五进”活动——进学校,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并发放校园应急知识漫画册。

课堂上,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将校园应急知识漫画册分发到每一个孩子手中,结合知识手册中生动有趣的漫画图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应急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并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孩子们纷纷踊跃举手发言,在欢乐轻松的气氛下学习了多种防灾减灾自救知识技能。书面讲解后,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孩子们通过模拟小游戏的形式实践课堂所学,在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印象,提高应急安全知识掌握度。

有备无患,防患未然,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幼儿园师生对安全应急知识的理解,锻炼应急自救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教育中心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承担传播应急安全知识的责任,组织更多知识宣讲活动,为推进安全知识和技能社会普及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