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之进家庭、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4 15:4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践行动,结合中心精神文明建设,6月2日,在2021年“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邢兴强带领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员干部来到中牟县大孟镇枣林朱村,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之进家庭、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群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乡村整体安全水平。

在到达中牟县大孟镇枣林朱村后,刑兴强听取了驻村书记对近期农忙时节驻村的具体工作开展、乡村建设及乡村安全情况汇报,对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村庄为村民讲解家庭应急安全知识,普及农村建设安全和生活安全,重点讲解“天然气安全、疫情防控和夏季三防”重要内容,并现场发放《家庭应急安全手册》,在村庄小道,对驾驶电动三轮的村民给予引导和道路安全知识讲解,促使安全发展理念更加入心,乡村安全氛围更加浓厚、群众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更加提升。

随后,志愿者进入学校,向师生详细介绍了校园应急安全小常识,宣讲针对学生常见的安全问题,如火灾逃生、防溺水等作了生动有趣的授课,向学生讲解各类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并针对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普及正确报警方式和逃生方式等一系列应对措施,同时发放《校园应急安全手册》,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到安全防范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真正做到“学安全、会避险,守护学子成长”。

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中心志愿者纷纷表示:应急安全知识应该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一个学生的心中。此次活动普及了日常安全知识、提升了应急自救能力,使村民和学生切实了解应急安全知识具体内容,提升应急处理和自救能力,提高乡村整体安全水平。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筑牢应急救援保障新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