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07 17:50

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系列爱国卫生运动。

4月9日,支队联合绿云社区在绿云小区广场举行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活动主题,摆放健康教育宣传展板,志愿者通过发放生活方式手册和印有标语手提袋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传播健康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笤帚、簸箕等清扫工具,集中对小区内存在的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卫生大清扫,着力改变垃圾乱扔、广告乱贴、车辆乱放、杂物乱堆等现象。

4月16日,支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开展“健康乐跑 捡拾垃圾”实践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不仅清理了大量生活垃圾,他们还劝说来往的游客要讲文明,爱护环境卫生,不要向河里扔垃圾,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共同保护母亲河。

同时,支队通过微信工作群、张贴宣传海报和组织垃圾分类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的“文明健康始于心”主题科普活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低碳绿色”和“控烟禁烟”新风尚,为持续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了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支队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理念,培养了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爱国卫生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助添应急人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