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惠济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09 17:29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确保惠济区普查阶段工作有序推进,4月9日上午,惠济区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议,对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敏祥;各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增润介绍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情况,安排部署惠济区普查工作。下发了《惠济区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敏祥指出:今天在此召开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推动我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前期相关工作开展,确保完成本次普查任务,争先创优。为此对开展该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普查工作将纳入2021年考核内容,因此各参与部门绝不能以保密等为由不出具详实数据,不能犯“头痛医脚”等试点已经犯过的错误,拖区普查工作的后腿。二是要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有条不紊推进普查工作。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为压实责任惠济区实行挂图作战,定期排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严重懈怠问题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因此各参与部门应主动加入普查工作,杜绝懒政,搞特权;各行业部门也绝不能因请了三方就不参与工作,当甩手掌柜;三是要强化工作成效,圆满完成普查任务。在清查、普查、成果汇总等各个环节,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方法和经验。要着眼于全力提升数据准确性和应用能力,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加快数据成果共享和转化。(惠济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