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安委办组织专家对市科技馆进行安全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2-23 16:20

2月20日上午,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消防与特种设备领域专家对市科技馆安全隐患进行了查看,要求市科技馆注重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人流量过大时要采取限制进入的办法,以确保安全不出问题。

市安委会办公室及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检查了科技馆在人员培训、应急预案、日常巡检等方面的工作记录。来自市消防支队和市质监局的两位专家对科技馆的消防控制室、消防自动喷淋系统、应急指示标志以及电梯、地下室空调系统、高压电控制系统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是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要求,对人流量大、参观青少年儿童数量较多的场所进行的专门检查。目的是通过专业部门和专家的检查督促,帮助市科技馆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加强日常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通过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此次查看,发现了市科技馆在消防设施更新及人员管理等环节存在的一些问题。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照此次查看结果进行整改,并表示科技馆在日常客流超过1200人时会实施限制进入的方式,以保证客流量不会过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