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防灾减灾中心赴巩义市开展地震应急避难场所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09:30

根据2024年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工作方案》(郑应急〔202415号)要求。313日,郑州市防灾减灾中心地震应急部派出2个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巩义市现有的47个地震避难场所进行随机抽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重点对公园、绿地、广场、学校、体育场馆等Ⅰ类、Ⅱ类、Ⅲ类地震避难场所共6处场所进行抽查采取实地调研场所标志牌配备、功能配套设施、日常维护保养、维护经费使用等情况,依据《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场址及配套设施》(GB 21734—2008)、《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运行管理指南》(GB/T33744--2017)和河南省《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规范》(DB 41/T 1754—2019)建设规范,进行逐项对照开展检查

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与巩义市应急局进行交办,同时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尽快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建立整改计划。二是针对整改情况下步将进行再次督导检查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避难场所功能区划分、增加应急指示标牌,定期对场所内的应急配套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及应急演练;做好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应急储备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响应,满足人民群众应急避难需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