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支队圆满完成河南省森林防灭火预置装备培训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09:22

3月11日至12日,由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郑州应急救援保障支队承办的河南省森林防灭火预置装备培训(第一批)在豫中(郑州)省级区域性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举办。

此次培训共有郑州市、许昌市、商丘市及森林消防机动队等单位130余人参加,省应急管理厅、市应急管理局和支队有关领导出席。

为确保此次培训顺利进行,支队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统筹规划。一是积极沟通协调。对培训流程和具体事项进行明确,对培训开展需要的场地、设备进行准备,确保培训有序进行;二是切实做好装备保障。根据省厅和市局要求提前安排专人,“一对一”对培训所用装备进行检查维护保养,确保按要求、高标准保障到位;三是严格安全规范。按照装备操作要求,合理规划装备操作展示位置,并在培训场地配备完善的安全设施,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同时培训过程中强调装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确保参训人员安全。

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切实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一专多能应急救援保障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