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新春佳节“摆摊”教急救,他们累并快乐着!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1 09:40

2024年2月16日,正月初七,当大多数人还在走亲访友或者忙着游玩的时候,这么一群人却忙着在河南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摆摊”。不过他们既不卖货,也不吆喝,而是免费教大家急救知识,传授救命技能。同时,还针对无偿献血法等开展了宣传活动。

原来,他们是市应急管理局和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当天下午13时,郑州市应急管理局众人和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忙活”。他们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学习。市民们纷纷表示,普及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包括法律保障知识,这些都很有必要,志愿者们牺牲过年团圆的时间,不仅免费为大家讲解演练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方法,还手把手的指导操作,这真是太有用了。

市民刘先生一边学习一边跟着志愿者操作。短短的时间内,他就学会了心肺复苏技能。他开心地说:“今天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真是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我们家里有老人、孩子,平常就应该多学习急救知识,关键时刻能派上用场。”

据悉,采用“急救地摊”这种贴近群众、接地气的形式,普及急救知识、法律法规和无偿献血等,是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及郑州市红十字会法律志愿服务队宣传推广急救技能的一种创新。就是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中来,保障家人生命安全和社会平安幸福建设。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不少还是党员。他们时刻关注与民、贴心与民,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为民想事儿、为民办事儿、为民处事儿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党员该干的事儿,发党员该发的光,赢得了社会大众的积极肯定和赞誉。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龚学军说:“我们不是伟大之人,但我们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及百姓做所能及之事,以急救地摊形式为我美丽郑州添砖加瓦,我内心十分自豪和高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