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春节“急救地摊”系列活动今日在 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21 09:31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郑东新区管委会如意湖街道办事处、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如意湖献血屋联合开展的春节“急救地摊”系列活动今日在如意湖文化广场正式开始。

当天下午,志愿者来到如意湖畔的献血屋旁正式出摊。地摊一摆,群众纷纷围上来。

“你们这是弄啥嘞?”活动中,很多在附近游玩的群众看到后也都纷纷围上来“一探究竟”。其中就有不少家长带领孩子来学习的,其学习积极性相当高涨。

双腿一跪,不知疲惫,志愿者们给群众认真讲解有关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

“你们这是不是就不卖货只敎急救知识和法律义务咨询及普及的急救地摊吧,我听说过。大过年的你们也不休息,为你们点赞!”志愿者刚出摊就被群众认出来了,内心也感到很自豪。

“平常工作生活没时间更没有学习的资源,偶尔只在视频中看些急救视频,也知道郑州有个急救地摊。没想到今天来如意湖玩能碰到你们,并且还是和政府部门一起来普及各种知识。看来咱河南的政府真的是“中”,不但文旅部门大显身手彰显咱河南文化底蕴,咱们这城市背后默默为百姓付出的“守护人”也在用实际行动教咱百姓知识和技能,咱这些老百姓也不能掉链子啊!这必须得强化咱自身知识储备,更要壮大咱自身应急技能。日后全球朋友来我们河南游玩万一出现个紧急事故,就像刚才这位老师说的先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力所能及上前帮一把,决不能给我们河南人拉后腿...”其中一位女士说出她的经历,“孩子一岁半时,因吃苹果(苹果块儿较大)险些要了孩子的命,当时头发蒙,俩手慌乱。最后想起学过的海姆立克法,孩子口中异物排出,今天得感谢你们呀!”

活动中,董艳伟老师上午献血,下午来地摊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刘慧慧等老师也是自活动开始一直坚守自己的宣传岗位从未停歇。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为大家提供普法活动,民法典、河南省见义勇为褒奖条例、无偿献血法等法律法规都是宣布好的内容。法律是社会的基石,法治是国家的命脉,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法律知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今后,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将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法规处等单位加大普法宣传,加强应急救护知识传播广度和深度,为大家普及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让更多群众学法、懂法、用法、护法。

让我们一起学习急救知识,遵守法律,为自己和周围的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美好的生活环境!

感谢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如意湖献血屋、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各部门、新郑市红十字会、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和郑州市红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2024年春节期间以急救地摊形式普及急救知识和普及法律法规、宣传文明燃放烟花爆竹活动将于正月初五至正月初八,分别在如意湖文化广场和新郑市360广场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学习、互动及交流。

文明河南,我们参与!大爱郑州,感谢有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