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防灾减灾中心赴郑州监测中心站开展春节走访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7 17:24

为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巩固完善协同联动合作机制,2月6日,郑州市防灾减灾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明强和二级调研员苏海敏带领科技监测部一行赴郑州中心站开展春节走访交流活动,郑州中心站站长万娜一行迎接陪同。
       一是参观学习。刘明强主任一行先后参观了郑州地区前兆数据中心、覆盖多种手段的专业地震台站,观看学习了台站智能管理平台、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定制软件系统、河南地震预警远程运维智能门锁等智能系统的现场演示,对中心站先进的管理制度和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有益借鉴。
       二是慰问答谢。市防灾减灾中心一行向郑州中心站赠送了防震减灾宣传品,以感谢郑州中心站对“合作共建,携手防灾”理念的忠实践行,以及对郑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的支持、帮助和贡献。刘明强主任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守护郑州市地震安全的值班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和感谢。
       三是共谋发展。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下步大震巨灾防范工程、地震台站标准化改造和智能化升级、郑州市重点敏感时节协同联动开展地震安保行动以及联合系统运维台站巡检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心站专业优势和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管理优势,实现双方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构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格局,共同促进郑州市防震减灾事业迈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