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防灾减灾中心开展春节“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0 08:40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全面助力乡村振兴,2024年1月26日,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刘明强一行深入荥阳市贾峪镇朱顶村开展“四送一助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结对帮创活动。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文明协调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如何增强村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村民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以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在走访慰问中,刘明强主任每到一户,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并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棉被等生活必需品,为品学兼优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美好祝福,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结合自身优势勤劳致富,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下一步,市防灾减灾中心将持续深化“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单位的责任和担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