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中心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30 08:33

2024年春节将至,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基础性作用,按照中共郑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1月26日,市防灾减灾中心联合荥阳市贾峪镇朱顶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公布“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官方抖音二维码、接受群众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相关书籍读本、宣传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累计发放《防震减灾知识读本》、《农村房屋抗震实用手册》、《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医院地震紧急处置宣传手册》等书籍200余本,各类宣传品100余份,结合当前地震形势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提高了当地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人民群众依法参与防震减灾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