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支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01 17:0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的浓厚氛围,12月1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郑州市应急救援保障支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中,紧密结合本次宪法宣传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活动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心干部职工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深入细致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支队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开展干部职工学法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内容,支队业务骨干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特色亮点、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宪法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切实把学到的法律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的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实践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