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暨年末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21 16:58

11月21日,我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暨年末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指挥部、市应急局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做出的重要指示。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单位做了发言。最后赵敏祥局长就如何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暨年末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赵敏祥局长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市安全生产的形势,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警惕、警醒。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把领导的指示批示化作实际行动,走到一线去,走到基层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二是要坚持结果导向,坚定盯紧、守牢全年工作目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务实戒虚、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要守住决胜期,切实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落地。重点要抓好雨雪冰冻的防范应对;要抓好重大事故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要提前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关注烟花爆竹生产、存放工作;要抓好森林防火,严防西部山区县市区森林火灾事故;要抓好火灾事故防范,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易燃品生产企业等重点领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