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15 15:36

11月是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月15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宣传志愿者走进二七区五里堡街道王立砦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宣传志愿者通过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又实用的消防安全课。

宣传志愿者在王立砦社区,向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宣传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提醒社区群众熟知“人员聚集场所逃生小知识”,了解“家庭用房和出租房、商户消防安全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油锅起火、液化气罐明火、电路插板短路起火等日常“火情”的紧急处置方法,做到“人不离火、人走气关、漏气关阀、隐患报修”。邀请群众分享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通过互动提问的形式警醒社区居民要规范安全用火,掌握火灾逃生基本技能。同时提醒大家平时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居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外出前做好“熄火、断电、关燃气”,规范电动车使用,不在林区吸烟、用火。

宣传志愿者还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生产安全、防范地震灾害等常识,向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发放《防灾减灾和安全常识300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公共场所”知识手册》《灾害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及安全文化宣传品2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郑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将聚焦冬春安全防范重点,加强公众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扩大安全宣传教育“五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筑牢全民安全防线。(贾辉 赵安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