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祥调研金水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24 16:40

10月24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敏祥到金水区调研涉氨制冷仓储企业及“三合一”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在河南中外运久凌储运有限公司,赵局长深入企业操作间、制冷机房、冷库、仓储库房进行调研检查,察看了厂区内液氨机房、液氨罐体区域、冷库消防安全设施等情况。

赵局长要求,全市各涉氨制冷仓储企业都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要充分认识液氨容易挥发且易燃易爆、有毒等特性,稍有不慎就容易发生氨气泄漏等生产安全事故,在任何时候思想上都不能松懈。

在调研检查中针对发现“三合一”场所存在共性安全问题,如建筑耐火等级不高、生活、生产用电设备较多、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电路线路老化、设施设备陈旧等,赵局长强调,“三合一”场所的安全防范,重点是要严格控制场所使用性质、严格落实防火隔离措施、严格控制可燃材料使用、严格照明线路、电气线路等电路线路的分类使用,严格落实技术防范措施。

赵局长要求,各属地应急部门要尽快督促当地同类企业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尽快落实整改;各企业要进一步履行主体责任,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问题台账,举一反三,实行清单管理,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