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7 16:55

2023年2月25日至3月15日,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10家(次),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300余条,拟立案6起。

按照《郑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支队制定了《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并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工作分阶段进行3次安排和部署。支队五个执法组放弃节假日等正常休息时间,主要对宾馆、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危化、非煤矿山、涉粉尘工贸、机械制造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督查和执法检查,提醒并要求企业全面加强特殊时段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刚性执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苗头问题发生。

在专项活动中,执法人员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一般安全生产违法问题移交属地监管部门进行处理并形成闭环,对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生产违法问题支队执法人员直接立案查处。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达到预期目的,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监察五科供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