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防灾减灾安全宣传走进新密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2 16:58

“如何预防坍塌事故?机械伤害事故怎样防范?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一切……”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宣传志愿者正在向新密企业职工宣讲,在场职工听得津津有味。

3月1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建业带领郑州市应急局和新密市应急局宣传志愿者走进新密市一矿冶企业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安全常识进行重点讲解。活动现场,志愿者向企业赠送了郑州市应急部门编写的《防灾减灾和安全常识300篇》,把《防灾减灾和安全常识300篇》与“开工第一课”相结合,向企业职工科普了洪涝灾害、森林火灾、地震等灾害和坍塌、爆炸、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事故的防范应对措施。

志愿者结合《安全生产法》和50余个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从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宣讲,提醒企业职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佩戴好安全帽、安全使用各类工具,引导企业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业务能力,加强复杂作业场所安全管理,提升企业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