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5 09:54

根据局机关通知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支队于3月25日起扎实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坚持围绕活动宣传主题,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提供加强保障。

(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根据活动方案要求,队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召集人员重新学习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根据各部门职责划分,对各科室都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由支队办公室主抓,业务骨干具体负责落实。

(二)注重氛围营造。为积极动员全队人员参与到宣传教育活动中,支队在醒目位置摆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展板,营造宣传氛围。

(三)突出日常宣传。制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PPT和视频,在办公区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积极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辨识能力和防护水平。

(四)把握重点内容。以安全保密、政治安全等作为重点内容,通过集体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宣传,并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检验教育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