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4 09:46

722日下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分别以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党小组会形式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陈卫华同志、中共郑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玉明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全程指导。

为开好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党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以案促改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学习,并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紧密联系实际,围绕学习、思想、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召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首先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支部班子成员、支队党小组长、科室参加会议,支部负责人结合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和作风四个方面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分析,列出整改措施。接着,参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各科室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陈卫华同志针对会议召开情况提出,要根据剖析的问题,制定出详尽的、可操作性强、有时间节点的整改方案,认真、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以党的建设促业务工作提升、以业务工作强化党的建设。最后,支部负责人代表支部做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和责任,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巩固和提升组织生活会召开成果;三是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应急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支部委员会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结束后,各支部委员、科室负责人参加所在党小组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开展“四问”讨论,并深刻剖析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建立完善个人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明显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