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省应急管理厅抽查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回头看”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2 17:12

7月22日,省厅丁庆树处长一行抽查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

厅检查首先听取了郑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郑州市开展“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效果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巩义市、荥阳市、高新区三个县(区)“回头看”工作台账资料,随机抽查了巩义市桥上化工厂、荥阳市祥立化工有限公司、高新区郑州瑞卡福医用氧有限公司及属地的烟花爆竹仓库。重点对企业的自查情况、评价机构对企业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确认情况、企业安全许可申请材料完整性、重大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复查。

丁处长要求,一要按照《河南省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有关要求,把双重预防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企业要建立健全机械化、自动化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安全生产科技保障能力。三是属地监管部门通过此次安全许可“回头看”工作,要严把许可条件,严控标准规范,严推科技强安,严格执法。四是企业要落实逐级监测预警管理机制,实现报警处置无遗漏,实现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全覆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