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5 10:51

7月10日下午,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组织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门列出专题深入研究开展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以案促改工作。监察支队总支委员会各总支委员、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支队总支副书记王新发同志主持。

支队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第一议题学习结束后,第二个议题重点就支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和安排部署。在认真组织学习《省政府83次常务会议纪要》《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情况通报》《河南省纪委监委关于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关于围绕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纪检监察建议》等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暴露出的作风不实、管理漏洞、制度缺陷、监管不力问题,剖析原因,查找短板,完善制度,着力解决事故案件暴露出的发展理念不牢、执法监察不严格、不细致、安全检查不到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支队总支书记、支队长张魁文同志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原则,以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为典型案例,以事故暴露出的问题为切入点,切实把这次以案促改工作当作一次全面“体检”,当成一次查找问题、自我整改、自我提升的机会,以科学的措施抓好整改,不断提高支队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能力素质和水平。

同时,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局机关党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郑州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党建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两个文件,对支队6月份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上传“党建云”情况进行通报,对支队二季度党建检查考核评比工作进行了安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