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督导检查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5 17:19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应急准备、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要求,10月19日至22日,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所属各大队及有关职能科室深入郑州辖区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以及相关应急救援队伍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对全市矿山、危险品以及工贸企业的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培训以及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对相关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装备物资、应急战备值守、人员宣教培训和队伍演练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听取了相关企业和救援队伍在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和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介绍汇报。

督导检查中分别深入河南正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八通实业有限公司救援队和中煤郑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救护等相关企业和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实地查看,先后查看了企业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和救援队伍人员值守、装备物资配备、日常训练情况,对应急训练设施、应急值班室、应急装备建设进行指导。

督导检查时要求企业认真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加大关键岗位、关键部位的检查排查频次,查清查透风险点、隐患部位,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强化救援队伍管理,加大救援装备投入,做好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培训,配齐各类应急救援物资,确保随时可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保持高昂的战备状态,密切关注信息,做好随时出动抢险救援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