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logo
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 “五强化”做好抢险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2 09:48

为进一步应对当前全市面临的极端天气频发、秋汛多雨等极易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带来的严峻风险挑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加强分析研判,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指挥员战备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密切关注高温、强降雨、地质灾害等预警信息,确保队伍保持战备值班状态,随时应急响应、随时出警参与突发事件处置,入汛以来累计战备值守100余人次。

二是强化指挥员训练考核工作。每月围绕业务理论、技能实操、体能训练和日常表现四个方面,对所属各大队全体指挥员进行逐一考核,考核通过率100%,不断提升指挥员综合救援技能,为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处置奠定基础。

三是强化应急演练活动实效。聚焦“全灾种、大应急”新时期应急救援工作要求,组织支队指挥员开展万米佩机行走训练和水域有限空间抢险救援演练活动,确保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切实提升队伍实战打赢和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四是强化基层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深入全市各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围绕战备值守、日常训练、预防性安全检查和教育培训等主要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累计查出各类隐患和问题72条。加强对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领域企业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进行督查,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认真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强化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针对出现的强降雨、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安排指挥员赶赴现场核查灾情,提出安全防范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